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写作文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写作文?家长总是认为老师承担着重要的责任,所以总是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动了老师的身上,其实,家长也能通过一些方法帮助孩子写好作文,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写作文。

家长怎样帮助孩子写作文?

其实,作文培训不仅仅是老师的责任,还有家长的责任,而且有时候家长也比老师教的好。当然也有的家长说自己没有那个能力,不能够帮助自己的孩子提高作文方面的能力。如果家长是这样认为的,说明家长对自己太没有信心,其实家长也可以把自己孩子的作文教的很好。那么家长是怎么教授孩子学习写作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

通过讲故事教授孩子写作文。讲故事对孩子写作水平的提高也有一定的作用。我们不要小看讲故事这件事情,这件事情看起来虽然很小,但是对孩子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故事可以给孩子带来一定的素材,当孩子写作文的时候就可以从中找到一定的灵感,有的时候这些作文就成了他们很好的写作素材。很多时候,这些东西是能够运用到他们的写作之中的。故事还能够为他们的写作带来一定的顺序性。

很多学生在写作文的时候是没有顺序性的,也就是说他们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根本就没有一定的写作手法。但是故事则不一样,故事能够为他们的作文带来一定的顺序性。我们都知道故事是有一定的条理的,在故事中我们能够体验到其中的顺序性,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够很好得理解故事中的道理了。所以家长可以经常性地给孩子讲故事,在给孩子讲故事的时候,家长也可以向他们传输一些写作这方面的东西,这样的话,孩子就可以学到和写作有关的东西了。

通过和孩子一起体验生活写作文。写作本来就是生活中的一种体验,我们写作所需要的素材也是从写作中的得来的,而且通过这种生活体验得来的写作,不仅非常真实,而且还会得到老师和家长的赏析。但是现实是,很多家长对这方面都不是非常重视,他们总是认为只有培训才能够提高孩子的写作,其实这种方法也是可以的。因此家长很有必要和孩子在一起体验生活,这不仅仅能够提高写作的水平,还能够增加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感情。

标签: 写作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