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窥见校务系统密码 帮别人纂改成绩牟利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学生窥见校务系统密码,帮别人纂改成绩牟利。1月18日,有网友报料,江西一高校学生入侵校务系统改成绩牟利,由于篡改成绩频繁,*终被校方发现,受到留校察看处分。

网友在微博中贴出了一张处分决定,但对高校校名进行了“马赛克”处理。处分中提到,2012年建筑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黄某在学校数字化平台创建了子账户并获得密码,随时都有改学生成绩的权限。2015年,艺术学院一同学通过另一同学向黄某支付宝转账120元,黄某随后告知其成绩已被改为及格。随后,多名同学花*让黄某顺利改了成绩。

18日,记者核实发现,这是九江职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发出的处分决定。“这份处分决定是去年11月底前后发出的。该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刘皓告诉记者,学校的数字化平台由一家公司负责维护,有一次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对平台日常维护时,黄同学正好看到了相关密码,因此他可顺利进入该平台。刚开始,黄同学觉得好玩,后来想到这是一条生财之道,于是通过为其他同学改分牟利。

不过,黄同学的行为很快被人发现,并向学校进行了举报。“我们查实的金额是730元,加上他的认错态度比较好,考虑到他还是一名在校学生,应该以教育为主,学校*终决定给予他留校察看的处分。其他篡改成绩的学生也被取消了评优评先资格,所有篡改的成绩作无效处理。”刘处长说,事件发生后,学校一方面对数字化平台进行了升级,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学生诚信教育。

标签: 教育新闻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