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教育加盟行业的发展方向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时代教育加盟行业的发展状况,创业者必须多了解市场发展状况,来给自己创业定位,近段时间以来,教育加盟行业受关注程度**,教育加盟项目也越来越受欢迎,我们先来了解市场,教育加盟行业是潜力十足的行业。

教育加盟行业随着知识经济快速发展,教育加盟市场后劲十足。受新的职业生活挑战与岗位竞争的压力的影响,相当一部分人开始通过参加各种培训来提升自身价值。在此背景下,中国教育加盟市场迎来了培训行业投资的高峰期,一跃成为创业投资*热门的关键词。软银赛富、IDG等**知名风险投资公司频频注资国内教育加盟培训机构,多家国内教育加盟品牌在海外挂牌上市;腾讯、**等互联网*头亦纷纷投资在线教育加盟,并形成了规模庞大、产值惊人的市场份额。教育加盟从线上到线下,呈现交相辉映的繁荣景象。

教育加盟行业据教育加盟部《全国教育加盟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中国教育加盟培训市场规模已达万亿元。在教育加盟品牌机构综合化发展的趋势下,专业机构注重纵深发展,快速开发市场。加盟连锁的模式,成为达成教育加盟培训企业扩张意图的利器。一些具备战略发展意图的教育加盟培训企业开始谋求市场规模的扩张和品牌影响力的传播。据国内知名教育加盟行业第三方招生平台教育加盟宝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天数万的意向咨询中,“有3%—5%是关于教育加盟的。”

繁荣背后的“信息焦虑”

记者调查发现,传统的教育加盟展会等形式仍是目前众多教育加盟机构招商的主要手段,一位不愿具名的教育加盟机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参加教育加盟展会投资大、耗费人力和时间多,即便如此,“真正找到靠谱加盟者的机会寥寥。”

众所周知,教育加盟培训企业在谋求多元化的发展路径,随着时代大环境的变化与市场需求而调整自身的定位和发展战略。在品牌成熟和市场经验较为充足的情况下,一些适合以加盟形式合作的项目萌生,许多倾向于把资金投入到教育加盟培训行业的加盟者也敏锐地意识到了此机遇。但双方如何“牵线搭桥”,成了制约当下教育加盟发展的瓶颈。

根据传播学理论,过度的信息和零信息的效果一致,都是无用的甚至导致做出错误判断。单就教育加盟而言,芜杂的信息让教育加盟培训企业和加盟者都有些茫然,这样的信息焦虑甚至直接催生了一个直接服务于教育加盟的线上平台“***”。据公开报道,***招商平台隶属于教育加盟宝(第三方招生平台),核心策略是:针对教育加盟进行项目**、信息匹配和顾问帮扶,沿袭其**的“按效果付费”的模式,为教育加盟双方提供加盟合作服务。

业内**认为,互联网时代,信息流的传播芜杂,如何借助专业的第三方平台,减少时间和机会成本,成为值得研究的课题。

“靠谱信息”就是生产力

一位加盟者向记者表示:“我们在选择加盟品牌时,*不是问题,主要考虑的是这家机构靠不靠谱、运营支持及产品的可持续发展性等,一般会选择那些产品特色突出、口碑好、各地加盟商运营较好的机构。”

教育宝CEO许连颂表示,教育加盟培训企业采用加盟的模式扩张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是市场的内在需求,教育加盟涉及到企业品牌影响力、数据分析、市场调研、后续服务**、风险控制等一系列问题,有些机遇稍纵即逝,对教育加盟培训企业而言,充分展现优势、合理表达诉求、获取加盟者信任,是成交关键;对加盟者而言,通过便捷渠道与教育加盟培训企业沟通,利用筛选优化过的信息进行投资判断,是降低风险、提**益的优先路径。

在北京民教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胡锦澜看来,中国的教育加盟培训市场处于不断细分的过程之中,目前已经基本成型的细分市场涵盖了语言、IT、管理、会计等大类,在这些大类下面又有很多更细致的市场划分,从而形成能满足更多人不同需求的复杂市场。专业培训机构逐步以加盟方式形成相互依托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大势所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