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市场的前景与竞争策略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教育的产业化,**化发展,使教育培训加盟机构得到了**的发展。教育培训加盟被认为是*有价值的投资项目,为**的战略投资家所推崇。教育培训加盟市场已被公认为是*具“*景”的市场之一。那么教育培训加盟市场到底有多大的潜力,投资教育培训加盟市场,如何才能从中分得“一杯羹”?

教育培训加盟市场发展的宏观背景

目前中国的教育培训加盟市场,可以称之为“朝阳产业”。中国社会正处在由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逐步融入经济**一体化进程时代,社会的变革让人们感到生活的节奏加快,知识更新的的频率更快了,竞争的激烈程度加深了。新的职业生活的挑战与岗位竞争的压力,迫使他们接受再教育,庞大的“充电”大军,形成了规模庞大的教育培训加盟市场,这一宏观社会背景,促成了教育培训加盟市场的快速发展,也决定了教育培训加盟产业将在一个较长时期内不会受到冷落。

本世纪初,高校毕业生进入了快速增长的时期,2004年高校毕业生数量预计达250万人,就业竞争的加剧,将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推向培训市场。他们试图通过培训和再学习,提升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调查显示,40%的大学生参加过校外培训班,内容涉及第二外语、电脑、英语考试辅导等;研究生招生*近几年连续扩大招生规模,普通高校招生规模也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这刺激了考研、高考方面的培训市场需求。

综合这些因素来看,教育培训加盟市场需求强劲,在一个时期内仍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教育培训加盟市场的规模

目前教育培训加盟市场到底有多大?还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先从总体上来分析。目前我国居民储蓄已超过8万亿元,调查显示,教育成为储蓄的主要动机之一,全国居民潜在的教育支出每年约为2500亿元,也就是说我国存在着一个2500亿元的教育市场。目前的趋势是用于义务教育(中、小学)和学历教育(如中专、本专科、研究生等)的投入比例下降,用于教育培训加盟的投入比例逐年增加。

从细分市场看,IT培训和外语培训是教育培训加盟的两大支柱。根据赛迪顾问发布的《2002-2003年中国IT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去年我国it教育培训加盟市场增长惊人。IT教育与培训市场总体规模达到25.3亿元。而这一数字在2001年和2002年分别是18.2亿元和21.3亿元。两年增长速度分别为16.3%和17%,2002年增长幅度更高达18.8%,连续三年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在外语培训市场(主要是英语),有**估计,去年仅北京参加人数在20万以上,支出金额约8亿元。另据**估计,2001年中国企业培训市场就达约10亿美元,需求*大的领域是:销售、项目管理、市场、管理、沟通、团队建设、人力资源等。上海昂立进修学院对上海整个培训市场规模进行过调查和统计,其结论是:上海去年约有200万人接受各种培训,按每人投入500元计,总投入达100亿元。而人们普遍认为,北京的教育培训加盟市场规模不在上海之下。和其他很多行业不同的是,教育培训加盟行业不必花太多的心思去把“蛋糕”做大,社会的变革促使人们观念发生转变,自然而然地培育了教育培训加盟失常,目前这一市场尚有很大的潜力。

教育培训加盟市场的竞争策略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有需求自然就会有提供者。*大的利润吸引了大量投资者进入教育培训加盟领域。投资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独立投资,这是投资者往往对市场运作有很强的驾驭能力、丰富的管理经验,且具有相当雄厚的经济实力。另一种是借助外力合作办学。投资者可以借助合作方(多为学校)提供的办学资格、经营方略进行经营。这种投资方式的特点是投入资金较小,风险不大且容易控制。因为教育培训加盟很多方面受到资质、国家政策的约束,因此这种方式比较多见,但是一般而言规模不太大。

市场定位是制定竞争策略的前提

教育培训加盟市场利润丰厚,而进入的技术壁垒和资金壁垒却比较低。但这并不意味着谁进入这个市场都能赚到*。据统计,目前上海地区提供教育培训加盟的机构已达2000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