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如何做好笔记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考研如何做好考研笔记,这需要根据你阅读的所在层次不同,可以有三种不同的做笔记方法。

结构笔记:在略读阶段,你应该知道这是一本什么样的书,这本书谈的是什么主题,书的架构是什么样子的。因此你的笔记**应该是全书的架构,而不是内容,先不要管细节。

概念笔记:在分析阅读阶段,你要做的笔记跟结构关系就不是那么大了,而是跟概念有关。这里说的概念是指作者的观点,作者的结论,整本书的立论所在。

辩证笔记:当你针对某一主题已经同时阅读了好几本书时,你可以针对这个讨论情境进行笔记记录。这个讨论情境主要是由你读的那几本书的作者共同参与的,他们针对这个主题各自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列出了自己的论据,你把这些都综合在一起,辩证的对比分析。

而具体到记笔记的方法,可以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将一本书的结构笔记和概念笔记综合到一张思维导图中,然后将某一主题的几本书的内容单*做一张导图。打印出来,放在抽屉里,时不时的拿出来翻看一下,比你临时去翻书回忆的东西要丰富的多。同时,也更能够直观看出自己哪些知识掌握的不够牢固。

另外,*好自备一个错题本,把自己复习过程中所有的错题,有困惑的,不懂的题,都罗列出来,坚持到*后,你会发现其强大的作用的,相信我!

标签: 2017考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