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参军 一年练成神枪手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一年,很多人还是职场菜鸟,1991年出生的王珏已变身军营里的神枪手。昨晚,武昌理工学院(微博)2014届毕业生王珏,作为士兵代表亮相中央电视台7套《防务新观察》栏目,展示射击绝技,让观众惊讶的是一年前他还窝在办公室当小职员。

【大学毕业生参军,一年练成神枪手】运动达人不甘做小职员

王珏是个地道的武汉伢,是武昌理工学院土木专业2014届毕业生。虽然学的是土木专业,在学校他却是个有名的运动达人。

素质导师吴彬介绍,因为王珏平时喜欢体育锻炼,并且身体素质很好,在学校的运动会上,是拿奖的种子选手。

王珏曾获该校第八届校运动会男子200米第二名,第九届校运动会男子200米第三名,400米第二名,4×400米第一名,第十届校运动会男子400米第三名,还曾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

毕业后,王珏很顺利就找到一份跟专业相关且薪酬不错的工作。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王珏觉得人生可能会一直平庸,当从学校得知征兵入伍的信息,他毅然辞职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选择参军入伍,“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

【大学毕业生参军,一年练成神枪手】艰苦训练成为神枪手

昨晚的央视“防务精英之精兵的节日”特别节目中,目前在12集团军某旅服役的王珏,作为第一个士兵出场人物,手持狙击枪展示了各种实战技巧。

据介绍,参军入伍后,王珏就开始了军旅生涯。作为新兵,王珏训练刻苦,加上体能素质过硬,新兵连结束时,他就被评为了“优秀新兵”。在不久前的一次全军实战演习中,刚入伍不到一年的王珏,先后担负战场机动调整警戒和机降突击等任务,还只身赴“敌营”,靠一把狙击枪击败十余人,被战友们称作战场上的幽灵战士和“狙击兵王”。“一名优秀的狙击手,先天的素质和后天的努力,都是必须具备的。”王珏说,狙击手在潜伏射击时需要坚韧持久的忍耐力,呼吸要始终保持平稳,这样才能更好地隐蔽自己和确保一枪命中,他平时刻苦训练:每天坚持几个小时立姿、跪姿举枪瞄准,集体训练时他总是选择往最陡的山头冲,往最密的树林钻,往最硬的地上爬。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