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考面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2016国考面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即将到来,考生都该知道公考面试不同于笔试,笔试答题时可能还会有较多的时间来思考,但面试时间有限,而且所有的考 官都会盯着你,想不紧张都难。国考面试最容易出现什么问题,2016国考面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你都清楚吗?下面给大家来一一阐述。

一、事实不清:对热点事实不了解

考生对于热点事实不 清主要体现在:不知事件的五个“W”(What、Who、When、Where、Why)、不熟悉相关政策。面试考场中,这是不少考生面临的 第一个问题。拿到一道面试题,却不知道题目中 的热点为何物,或者知之甚少。

二、方法不明:对分析方法掌握不科学

任何事物都 有普遍规律,而这一规律是可以 被我们掌握的。因此,对于任何一个问题而言,都是可以运用一定的思维 方法解决的。在综合分析试题中,这一点体现得 非常明显。并且,思维方法运 用得如何也直接影响作答。在面试考场中,不少考生在 明晰热点事实的情况下,常常因为 分析方法不当而表现不佳。这一问题主要体现 在考生对于某一问题的具体分析上。不科学的分析方法 主要有:孤立、局部、静止、片面地看问题,现象与本质不分,原因与结果不分等。

三、观点不当:观点偏激

观点是考生与考官交流 的主要内容,准确而鲜明的观点往往 让考官眼前一亮。观点是作答的核心,有牵一发而动全身之功效。在面试考 场中,考生因为社会阅历不足,在观点上常常会栽大 跟头。主要体现在:观点偏激,有点愤青的感觉,这主要发生 在对于社会丑恶现象的批判上,不少考生血气方刚,容易激动,不小心说 出了偏激的观点,剑走偏锋、与主流观点存在重大偏差,这主要发生在存在争议 热点的试题中,由于对热点的定性出现偏差,结果观点跑偏 了;观点错误,不能有效反 映试题本身的主旨,这主要是对热点本身的错误理解、反方向 理解导致的,其常常出现在一些难度较大、存在不少陷阱的试题中。

四、素材不足:无话可说

素材是答题的血肉,没有血肉做 支撑的作答是难有亮点的。考生往往苦恼于 无话可说,没有名言警句铺垫,没有鲜明事例论证,没有规范语言支撑,甚至无法寻找合 适语言组织答案。这些都是考生 缺乏素材的表现。特别是在 作答观点理解类、漫画类试题时,素材显得更为重要。

五、内功不深:缺乏理论基础

内功是考生的 综合素质,不是一朝一夕练就的。这需要渊博的学识 和丰富的阅历。而对于广大应届毕业生和 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内功不深就造成 问题看得不透、谈得不深,始终做表面文章。考查考生内功的综 合分析题主要集中在社会热点类、观点理解类、政策理解类试题中,三类试题都需要比 较强的发现问题本质的能力。

标签: 国考面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