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助孩子理解考试题目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怎样帮助孩子理解考试题目?想要孩子学习好得先从提高孩子的解读能力开始,这些教育方法或许能帮你解决这些家庭教育的问题。培养孩子的解题能力有以下四种方法,既适合于学生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又适合于教师、家长的辅导孩子解题。

培养孩子的解题能力有以下四法,既适合于学生的学,又适合于教师、家长的教。让孩子准备一个记错本,把自己平时作业、单元测试或期中、期末考试中出现的错误记录下来,并注明出错原因,做到有错必改,以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在实际的学习中,要经常查看这个本子,做到心中有数。

做一道题要有做一道题的收获。反对搞题海战术。怎样帮助孩子理解考试题目?孩子在做题的时候,家长要引导学生从五个方面思考:这道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是如何想到的;还可以怎样做,有其它方法吗;一题多变看看它有几种变化的形式,把自己当作一个出题者,领会出题人的意图,看看能不能有其他的解题思路怎么样。

怎样帮助孩子理解考试题目?

一道错题,从三个方面分析:错在哪里;错的原因是什么;符合什么条件,错误才能变成正确。今后我怎么才能做对。

一道对题,从三个方面思考:解题的依据是什么;有没有别的解法,若有多种解法,哪种解法更佳;这道题还可以如何变化。

帮孩子提高成绩的教育方法你看懂了吗?家庭教育中,家长可以让孩子按照这些方法,举一反三,坚持做下去,想学习不好都难。

标签: 考试题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