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生活中的朋友自然是知道有公务员的存在,但是,对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就知之甚少,那么,究竟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这对于很多想要报考公务员的朋友很重要,毕竟关系到今后的升职,下面具体介绍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

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聘任制公务员,是指行政机关在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行政编制(含政法专项编制和行政执法专项编制)限额内以合同形式聘任、依法履行公职、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公务员法规定,机关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

2010年1月1日起深圳规定所有新进入行政机关的公务员,一律实行聘任制。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同时开始正式推行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将公务员分为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和专业技术三类,并为后两类建立*立的职务序列,工资待遇**与行政职务级别挂钩。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这意味着未来深圳近七成的公务员将不必再通过仕途来体现自身的价值,只要努力工作,通过一定积累就可打破职业发展的天花板。

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聘任制公务员要按照公务员法和聘任合同进行管理。不实行公务员法有关录用、职务任免、职务升降、交流、辞退、申诉和工资福利等规定,其聘任年限、职位职责要求,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工资、福利、保险待遇,违约责任以及聘任合同变更、解除、终止的条件由聘任合同规定。

标签: 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