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寒假中考英语怎么复习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不知不觉,寒假就要来了,对于英语不是很好的中考生来说,好好利用这个寒假查漏补缺,弥补英语短板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2016寒假中考英语怎么复习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一、2016寒假中考英语怎么复习:查漏

中考(微博)前的每次考试都是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都要正视成绩,找出知识漏洞,安排复习规划。查漏查什么?

听力:目标110以上的同学,听力不能出错,100以上的同学听力允许扣2分。如果听超过以上标准,则听力需提高。

语法:原则上语法不能出错。错的题需要找出错的语法点是什么。

完形:找出错题的原因属于以下哪一种。

A。文上下文没读懂

B。选项单词认识,但是不知道此用法

C。 情感态度判断不准

D。选项不认识

阅读:找出错题的类型属于以下哪一种。

A。 简单细节题

B。 猜词题

C。 复杂细节题

D。 推断题

E。主旨标题题

F。情感态度目的题

写作:找出失分的原因:

A。 跑题或漏要点

B。 逻辑结构

C。 详略处理

D。没有亮点

E。语法错误

F。该话题无话可写

G。别跟我提写作,啥都不会~

二、 2016寒假中考英语怎么复习:查补缺

什么地方出问题就补什么。

听力:只要超标,就需要坚持听中考听力,推荐星火听力(初三年级)。

语法:错一题,会一类,把错的语法点弄明白。然后再做至少10套题检查是否还有其他语法漏洞。

完形:读不懂和单词不认识的问题,回家背单词!!!1600词必须全部背完。1600词背完可以背乱序版的3500词。

熟词僻意的问题平时做题多积累,全部积累到一个本上,每天拿出来翻一翻。

情感态度题出错,需要在以后做完形时可以留心这类题,用我们课上讲过的方法做。

阅读:细节题出错需要平时做题时养成划出处的好习惯,不管是简单细节还是复杂细节,只要是正确的细节都能在文中找到出处,否则错误。

猜词题和推断题需要一定的理解能力,多练题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文章读不懂,中考文章读不懂基本都是词汇量的问题,回家背单词!!!1600词必须全部背完。1600词背完可以背乱序版的3500词。

主旨标题情感态度目的题都是主旨类的题目。重点读首尾段,结合文章结构判断主旨,根据主旨判断作者情感态度和写作目的。标题题需要同时注意以下方面:A关键词正确 B范围最佳 C立意符合

写作:写作一定要多写多改,每写一篇都要请教老师怎么修改,否则写作水平永远得不到提升。

怎么审题?——1审话题避免跑题

2审要点保证齐全

3审时态不能乱用

4审人称保持一致

怎么布局?——1 建议三段式

2 建议略详略

3 第一段不突兀

4 中间段分点写

5 第三段要升华

怎么精彩?——1 开头漂亮收尾有力

2 表达观点巧用逻辑词

3 句式多样长短结合

4 词汇丰富避免重复

标签: 2016寒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