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岁孩子做家务清单 烘干衣物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在孩子成长期间培养孩子的做家务能力,可以提高孩子的动手与思维能力。尤其是0-13岁孩子还能培养他们责任感。0-13岁孩子做家务清单是孩子在不同成长阶段应该做不同的家务。0-13岁孩子做家务清单如下做了介绍。

0-13岁孩子做家务清单9-24个月:可以给孩子一些简单易行的指示,比如让宝宝自己把脏的尿布扔到垃圾箱里。0-13岁孩子做家务清单2-3岁:可以在家长的指示下把垃圾扔进垃圾箱,或当家长请求帮助时帮忙拿取东西;帮妈妈把衣服挂上衣架; 使用马桶;刷牙;浇花(父母给孩子适量的水);晚上睡前整理自己的玩具。

0-13岁孩子做家务清单6-7岁:不仅要熟练掌握前几个阶段要求的家务,并能在父母的帮助下洗碗盘,能独立打扫自己的房间。0-13岁孩子做家务清单7-12岁:不仅要熟练掌握前几个阶段要求的家务,并能做简单的饭;帮忙洗车;吸地擦地;清理洗手间、厕所;扫树叶,扫雪;会用洗衣机和烘干机;把垃圾箱搬到门口街上。

0-13岁孩子做家务清单13岁以上:不仅要熟练掌握前几个阶段要求的家务,并能换灯泡;换吸尘器里的垃圾袋;擦玻璃(里外两面);清理冰箱。0-13岁孩子做家务清单清理炉台和烤箱;做饭;列出要买的东西的清单;洗衣服(全过程,包括洗衣、烘干衣物、叠衣以及放回衣柜);修理草坪。

标签: 做家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