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鼓励学生课外阅读 提早阅读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让一个学生变聪明的方法不仅是补课,也不是增加作业量,而是阅读。阅读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一个人的语文水平的高低。为了鼓励学生课外阅读学校在开展课外阅读活动,创造适宜的环境。为了鼓励学生课外阅读家长也起到很大作用。

为了鼓励学生课外阅读提高认识,还课外阅读真面目,各级农村中学应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研究新大纲对课外阅读作出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充为了鼓励学生课外阅读分认识课外阅读不仅仅是对初中语文教学起着至关重要的辅助作用,更与提高学生语文能力、甚至与中考、高考都息息相关,从而改革学校的教学方针。

尤其是对中学生课外宜阅读的书籍,为了鼓励学生课外阅读语文教师更应提早阅读,了然于心,并及时向学生推荐,而且要能结合自身阅读体验给学生作以阅读指导,为了鼓励学生课外阅读让学生带着兴趣,而不是带着要求去阅读的世界中获取知识养分和精神养分。

不同的书有不同的读法,读书方法也有精读、略读、浏览等。对于课外阅读,为了鼓励学生课外阅读教师同样要予以方法上的指导和习惯的培养,如要求学生在阅读时做到“三到”,即眼到、心到、手到;对于思想教育性强的文章要求学生读后写写自己的感想,为了鼓励学生课外阅读读到精彩的语段或佳句要求学生试着仿写等等。

标签: 课外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