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成都小升初摇号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小升初摇号是怎样一回事?每年小升初都有很多家长在问关于择校、升学的各种问题,尤其是到了4、5月的小升初高峰期,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便蜂拥而至。下面就来为大家解读都小升初摇号的各种问题。

一、认识成都小升初摇号

小升初摇号,也叫小升初微机排位。由于每年小学毕业生数量多,但是初中名校所招的生源数量有限,因此根据电脑随机抽取,分配小学毕业生所归属初中校区的一种方式。

早在08年开始,成都小升初中心城区就按照四个批次来确定学位。

第一批次:艺体特长班招生,大概6月下旬进行;

第二批次: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大约5月1日左右进行;

第三批次:大摇号。以片区为单位的学校摇号,在艺体招生后,大约6月下旬进行;

第四批次:小摇号。以学校为单位的学校摇号,大约7月下旬出结果。(查看小学划片摇号对口中学一览表。)

二、大摇号指的是什么?

成都小升初第三批次微机排位,包括女子实验学校(成都十一中)、科创学校(树德实验中学东区、成都市双庆中学校)和外语类学校(四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成都双语实验学校)以及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小学毕业生通过这次随机派位,有机会跨区域进入到一些优质初中,所以该次摇号被小升初家长尤为重视。由于成都市五城区及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小学毕业生都能报名参加这次随机派位录取,因此,又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摇号”。也有人把它叫做“四七九大摇号”。

三、近两年大摇号录取情况

1、2013年大摇号录取情况


2013年大摇号录取情况

其中,树德外国语报名人数1695人,英语面试后仅821人合格,687人符合条件。

2、2014年大摇号录取情况


2014年大摇号录取情况

3、解读成都小升初摇号总结

a)四、七、九中四校区每年报名人数都很多,愈演愈烈。所以,家长不要问这几个学校好不好,你报了其中一所学校,能被摇进去完全是人品大爆发。

b)现在参加大摇号的学校达到10余所了,其中哪些学校特别好?报名人数越来越多录取率又越来越低的,自然是最受欢迎的学校。你可以看看上面的表格,或者去Q群里(199177817)问问大家。

c)2013年大摇号报名人数上万,通过审核的只有7千多人。2014年也有上千人未通过审核。未通过审核主要原因有不在招生范围内、同时报多所学校违规、流水号被提走。(大摇号家长需注意的问题。)

四、大摇号如何报名

根据2014年小升初政策及大摇号报名录取情况给大家讲讲。

报名条件:凡具有中心城区户籍及已在中心城区就读的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可登记报名。郊区(市)县的可报树德外国语,更多细节请等今年新政策。

报名流程:

户籍与就读小学不在一个行政区域的,要提交材料或办手续。4月中旬登陆网站(xsc.cdzk.net)采集信息。6月20日网上报名。报名后,就是查结果,录取了就去报到。这些学校会跟你说清楚的,开家长会认真听,做好笔记就是了。

标签: 小升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