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幼儿园收费标准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幼儿园收费标准是怎样的?根据国家规定,幼儿园只能收取保教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及代收费四大类费用。下面就来具体阐述一下2016年幼儿园收费标准。

2016年幼儿园收费标准:

保教费是指幼儿园为幼儿提供保育教育服务收取的费用。

住宿费是指寄宿制幼儿园为在园住宿幼儿提供住宿服务收取的费用。

服务性收费指幼儿园在完成正常保教任务外,经幼儿家长自愿选择,为在园幼儿提供服务而收取的费用,包括伙食费与校车接送费。

伙食费指幼儿园为在园幼儿生活提供伙食的,可收取伙食费(含营养点费)。伙食费按月收取,按月结清,多退少补。幼儿园应于次月15日前向家长公布收支情况。

校车接送费坚持自愿原则,由幼儿园和家长签订协议,明确收费标准以及双方的权利、义务。

代收费指幼儿园为方便幼儿在园生活,在幼儿家长自愿的前提下,为提供服务的单位代收代付的费用。包括意外伤害险、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床上用品费。

意外伤害保险费指个人自愿加入并由幼儿园代收代付的意外伤害保险费用。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为个人自愿加入并由幼儿园代收代付的医疗保险费用。

床上用品费是新生入园时,由家长自愿选择,幼儿园统一配置、一次性收取的被褥及床单、被套等床上用品费用,按实际进价收取。

2016年幼儿园收费标准:保教费可按月或季度收取

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按月收取,也可本着自愿原则由幼儿家长按季度或按学期交纳;

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应遵循“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不得与保教费一并收取。

幼儿入园后退(转)园以及因故不能正常入园的,保教费、住宿费按月计退。伙食费按剩余天数计退。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幼儿、孤儿和残疾幼儿收费减免和资助政策按照财政、教育、民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幼儿园收费报销办法执行财政等有关部门的规定。

2016年幼儿园收费标准:幼儿园不得收取捐资助学费

2016年,除规定的收费项目外,幼儿园不得在保教费外以特色教育为名开办各类培训班向幼儿家长另行收取费用,不能以任何名义向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捐资助学费、赞助费、建园费等,另外还要求不得收取书本费。

标签: 幼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