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好的7所大学 你的学校上榜了吗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最好的大学有哪些?近日,某网站发布了“2016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你的学校上榜了吗?赶紧来看看重庆最好的大学,这7所,你绝对不能错过。

1、重庆最好的大学: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Chongqing University),简称重大(CQU),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校。

重大创办于1929年,建校八十余年来,有40多位两院院士从这里走出,从事社会科学的知名人士有著名诗人杨明照、著名词作家闫肃、著名经济学家钱荣堃等。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教授、著名的经济学家马寅初教授、著名比较文学家吴宓、著名法学家潘大逵、著名演员、导演张国立等大批学术巨匠曾在此执教。学校在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基础上,提出了在建校100周年时将学校建成“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的办学目标。

2、重庆最好的大学: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是国家"211工程" 、"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学校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原西南师范大学与农业部直属重点大学原西南农业大学于2005年合并组建而成。原两校毗邻而建,同根同源,均发轫于1906年在西南地区开中国之新学的川东师范学堂,几经发展演变,遂成中央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农业部和重庆市重点共建的西南大学。

3、重庆最好的大学:重庆医科大学

重庆医科大学(ChongQing Medical University),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创建于1956年,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2008年教育部、重庆市《部市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学校为重点建设大学。

4、重庆最好的大学:重庆邮电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Chongqing Universit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简称重邮,是国家“2011计划”核心协同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国家布点设立并重点建设的四所邮电高校之一。重庆邮电大学创办于1950年3月。

5、重庆最好的大学: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是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由中央和地方共建,以重庆政府管理为主。

学校先后获得重庆市“十佳园林式”单位和“文明单位”、“五四红旗团委”、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

6、重庆最好的大学: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师范大学(英文简写CQNU)创办于1954年。是一所以文理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学府。包括大学城校区、沙坪坝校区和北碚校区。

学校是重庆市依法治校示范校、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园林式单位、重庆市十佳市容整洁单位、重庆市森林校园,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

7、重庆最好的大学:重庆科技学院

重庆科技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院校,学院前身分别是重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和重庆石油高等专科学校。这是两所具有60多年办学历史,在社会各界享有良好办学声誉的原中央部委直属学校,后者是全国示范性高等工程专科重点建设学校,是原石油部门直属院校之一。2004年5月18日两校正式合并,经教育部批准设立重庆科技学院。

标签: 重庆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