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生寒假如何复习 制定作息时间表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寒假已经来临,而面对初三即将要中考的学生,这个寒假能否利用好是至关重要的。中考生寒假如何复习?在复习期间学生既要兼顾学习,又要身心放松。中考生寒假如何复习?首先,制定寒假生活作息时间表,保证脑力充沛。

中考生寒假如何复习?可以找一些方式来放松身心,这也是缓解紧张、减轻疲惫的好方法,能为今后的学习养精蓄锐,不要总埋头学习或者蒙头大睡。中考生寒假如何复习?听音乐、做运动、朋友聚会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要注意的是学会把握分寸,每次时间不要太长,放松后要能及时收回心来。

高效率的学习需要有敏锐的思维支撑,晚上没有好的睡眠或“开夜车”的学习习惯不值得提倡。中考生寒假如何复习?睡眠不但能消除疲劳,更重要的是人在睡眠时,大脑会对人白天接收的信息进行处理,对学习具有重要作用。中考生寒假如何复习?坚持正常的学习与休息的规律,在睡前半个小时使大脑处于放松状态。

中考生寒假如何复习?寒假生活时间表寒假对于毕业班的学生而言并不轻松,但考生应适当地放松,在假期的时候保持每天学习8至9个小时比较合适,查补自己在上个学期中的缺漏并且找出考前最后一个学期应该着重解决的问题。中考生寒假如何复习?考生可以对自己的作息适当地做一些调整与休息,如读书、看电视、出游,与同学进行交流、聚会或上上网等。

标签: 寒假复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