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地理综合题答题思路 做到融会贯通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高中地理是高考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科目,这个科目如果掌握了规律与方法会觉得是非常简单,易拿分的科目。这就要求学生必须掌握高三地理综合题答题思路,并做到融会贯通。高三地理综合题答题思路如下做了具体列举。

高三地理综合题答题思路:如何描述地形特征:地形类型(平原、山地、丘陵、高原、盆地等)。地势起伏状况(多种地形条件下)主要地形分布。(剖面图中)重要地形剖面特征。高三地理综合题答题思路:如影响气温的因素:纬度(决定因素):影响太阳高度、昼长、太阳辐射量、气温日较差,年较差(低纬度地区气温日、年较差小于高纬度地区)

高三地理综合题答题思路:如影响气温的因素:地形(高度、地势):阴坡、阳坡,不同海拔高度的山地、平原、谷地、盆地(如:谷地盆地地形热量不易散失,高大地形对冬季风阻挡,同纬度山地比平原日较差、年较差小等)海陆位置:海洋性强弱引起气温年较差变化。高三地理综合题答题思路:如洋流(暖流:增温增湿;寒流:降温减湿)。

影响降水的因素:气候:大气环流(气压带、风带、季风)。地高三地理综合题答题思路:如形:迎风坡、背风坡,地势(海拔高度):降水在一定高度达最大值。高三地理综合题答题思路:如海陆位置(距海远近),洋流(暖流:增温增湿;寒流:降温减湿),下垫面:湖泊、河流、植被覆盖状况,人类活动;改变下垫面影响降水。

标签: 高考地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