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综地理答题规范 学生的必修课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文综在高考中占有半数的分,学好文综关键在于每一门都要学好,尤其是地理题,只要掌握了正确的解题思路和文综地理答题规范的模板就可以轻松得分。文综地理答题规范是每个高考学生的必修课,祝您轻松拿高分。

文综地理答题规范:海洋资源小专题:渔业资源集中分布在,温带沿海大陆架海域。原因:大陆架水域,海水较浅,阳光充足,光合作用强盛。 寒暖流交汇或冬季冷海水上泛,将海底营养物质带至表层。文综地理答题规范:海洋资源小专题,入海河流带来丰富营养盐类;浮游生物繁盛,鱼类饵料充足,易形成大渔场。海底矿产资源分布规律。

文综地理答题规范盐度和洋流小专题 盐度最高的是红海,原因。地处副热带海区,降水稀少,蒸发旺盛。周围是热带沙漠地区,缺少大河注入。盐度最低的是波罗的海,原因。地处较高纬度,气温低,蒸发弱。文综地理答题规范盐度和洋流小专题 ,周围是温带海洋性气候区,有淡水注入。巴尔喀什湖东咸西淡的原因。

东部:地处内陆,降水稀少,蒸发旺盛;缺少河流注入。文综地理答题规范盐度和洋流小专题,西部:有河流注入,起稀释作用。巴尔喀什湖中部窄,不利于两边水体交换,造成两侧盐度差异较大。文综地理答题规范盐度和洋流小专题 如世界表层海水盐度的水平分布规律。从南北半球的副热带海区分别向两侧的低纬度和高纬度递减。 判断某洋流性质为寒(暖)流。

标签: 高考地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