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加盟品牌 特色理论与特色实践相结合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教育培训品牌会研发出很多教育项目,一些项目还是颇具特色的,如教育思想、园风、师资队伍、教育环境、教科研工作等。但是这些理论知识看起来花哨,能否运用到实践上才重要。无论发展哪方面的特色都要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

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组成部分,应着眼于教育要面向全体幼儿,让幼儿全面发展,切忌只顾某些方面的发展,更不能过早、过度让幼儿“投身”于技能技巧的训练。机械训练、过早定向培养以及缺乏科学支撑的所谓实验,都是违背特色办园的初衷的。因此,特色办园的过程中,应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为指导。

幼儿园的特色创建还必须有理论的指导,有理论的指导才不会是盲目的实践。这就要求园**和全体教职工必须用理论来作为创建特色的根基,以新的理念去解决创建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在创建中吸纳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并结合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趋势,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特色理论”,**创建的特色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教育加盟品牌的特色理论还要和特色实践相结合。从中外幼教史上看,一些被社会公认的、富有特色的幼儿园无一不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产物。从*早形成的福禄贝尔式幼儿园、蒙台梭利式幼儿园,到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皮亚杰式幼儿园、铃木镇一小提琴学校,以及中国早期的单元教学式幼儿园,都是**教育家本人或是其科学教育理论指导下,经过长期不懈的实践探索才形成的,是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典范。

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幼儿教育“百花齐放”,从上海、广州、北京等地幼儿园特色建设的成功案例看,也足以证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重要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