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编制与公务员的区别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好多人在**部门就能看到工资的情况,但是不知道事业编制与公务员的区别,其实论稳定来说,事业编制和公务员一样稳定,但是事业编制与公务员的区别在于,工资比公务员略低,而且签订合同也是几年一签,下面具体介绍事业编制与公务员的区别。

事业编制与公务员的区别如下:国家机关里的**在编人员是公务员,例如**、检察院**、公安、工商、民政、司法、税务等。事业编制与公务员的区别,有一些国家机关下面有对外服务职能或者是专业技术智能的单位,例如劳动局本身是机关,但下面的社保中心、医保中心就是对外服务窗口单位。

***是机关,但医院就是对外服务的单位等,这些单位就是事业单位。事业编制与公务员的区别,事业单位分国家全额拨款、差额拨款和自筹自支三种。事业编制与公务员的区别,事业单位编制也是通过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来招募的,不是拿着简历直接应聘的。

事业单位采用合同的方式固定劳动关系,但和公务员一样也不会随便解雇,事业编制与公务员的区别,所以论稳定,也是稳定的。但是在待遇上,事业编制与公务员的区别,事业单位比公务员略低。

标签: 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