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宝宝做客要学会哪些礼仪

2016-02-06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宝宝做客要学会哪些礼仪?春节带着宝贝走亲访友,也是宝贝认识其他小朋友的好时机,他们往往通过游戏互动结下友谊。当孩子们在一起玩游戏时,其实不需要特别去教礼仪,通过实际的互动过程,孩子们自己就能发展出一套与别人相处的模式,当他的行为被讨厌或排挤时,便会主动修正自己的态度,利于继续在团体中生存。所以其实除了一些基本的行为准则,父母其实可以较少干预。以下观念的形成之初,需要爸爸妈妈的有意识教导,一旦形成了宝宝的行为模式,就可以放手了。

对待小伙伴*基本的礼貌言行——不可以打人(可以用语言表达需求或寻求大人帮助),不可以说粗鲁的话(骂人)。

如果出现争*同一个玩具——先拿到者先玩,后来者需等待。

不小心碰撞了小伙伴——需要道歉,说对不起。

孩子从自我中心到合作、分享,是一个*大的跨越和进步,善于合作的孩子不单在游戏中受人欢迎,对于他们日后的生活和工作更是意义重大。这需要爸爸妈妈的推动力,当你看到孩子能与同伴一起友好的配合、协商、询问的时候,要及时给予肯定、鼓励——赞许的目光、肯定的语言、微笑的表情、翘起大拇指,都能让孩子受到极大的鼓励,强化合作的行为模式。

**支招:尽早学会轮流的观念

宝宝过了2岁以后,和同伴争*的情况会频频发生,为**避免争*的冲突,爸爸妈妈可以尽早教给孩子“轮流”的观念。可以借助绘本或者当看到别的宝宝在争*时及时教导宝宝,玩耍的时候要排队,大家都要按照次序排队等候。这样大家都能玩到,而且能愉快地玩耍。

绘本小帮手,拓展社交礼仪必备品

在日常生活中,绘本和玩具都是爸爸妈妈们教导宝宝学习礼仪、学习社交的好帮手,孩子们在读绘本、与同伴一起游戏的过程中,能了解和不断练习、发展自己的社交能力,自然而然地成为知书达理的宝宝。

标签: 春节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