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选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好

2016-02-0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不少考生而言,专业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上大学,这时候,高考志愿选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就不是那么重要了,诚然,对于喜欢一个专业的考生而言,高考志愿选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也不重要,但是为了就业率高,高考志愿选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所谓“热门专业”与“冷门专业”本身是相对的。高考志愿选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为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急需要各种专门人才,高考志愿选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这种需求的变化,反映到高等学校招生中,出现所谓“热门”与“冷门”的情况,“冷”与“热”并非一成不变,专业本身更无好坏之分。

如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高考志愿选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对外向型人才的需求加大,反映到高等院校招生中,高考志愿选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相应出现了如国际经济与贸易、涉外会计、英语、法律学、金融学、建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热门专业。

现在“热门”的专业,不一定永远“热门”,而现在“冷门”的专业,也不一定永远“冷门”,高考志愿选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是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而变化的。值得注意的是,高考志愿选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热门专业”并不是需求量大的专业。

标签: 高考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