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学生课外阅读兴趣 开发孩子心智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一个人成长阶段不必可少的精神修炼,也是一种积累学习的捷径。培养学生课外阅读兴趣不仅可以使学生产生阅读的内部动力,还能开发孩子的心智,去主动认识。培养学生课外阅读兴趣方法如下做了介绍。

培养学生课外阅读兴趣方法创设氛围便能诱发阅读的兴趣,良好的读书环境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因此我首先在班级中积极创设一种浓厚的阅读氛围。以讲故事诱发兴趣。培养学生课外阅读兴趣的故事人人爱听,尤其是小学生,一听老师要讲一个故事,个个都会挺直身子,竖起耳朵,两眼闪烁着欣喜的目光,嘴角露出甜蜜的微笑。

培养学生课外阅读兴趣方法加强指导便能保持阅读的兴趣,要使孩子们保持对课外阅读的兴趣,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由于年龄小,注意力不够集中,维持对某件事的热情的时间短,培养学生课外阅读兴趣许多孩子都只具有“三分钟热度”。因此,必须加强指导,并“授之以渔”——教给读书方法。

展示成果便能巩固阅读的兴趣。培养学生课外阅读兴趣在实践中我意识到:只有尽量为学生提供展示他们的阅读成果的舞台,定期对他们的阅读情况加以检查评定,才能进一步巩固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培养学生课外阅读兴趣采用上述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学生的阅读兴趣得到不断巩固,阅读量大大增加,学生就越会读书,越喜欢读书,形成一种良性循环,最终养成良好的课外阅读习惯。

标签: 课外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