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待遇好吗 福利怎样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好多人羡慕公务员的工作,希望通过报考公务员改变命运,那么,国家公务员待遇好吗,福利怎样?其实这是根据职位,地域来定,一般刚考上的公务员待遇比较低,究竟国家公务员待遇好吗,福利怎样?下面具体介绍国家公务员待遇好吗,福利怎样?

国家公务员待遇好吗,福利怎样?北京公务员现在主要是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另外还有职务补贴、工作津贴和绩效奖金。处级公务员一般月收入为4500元左右,科级为3000元,而新录用的科员级别公务员在2400元左右。国家公务员待遇好吗,福利怎样?在地处西部的四川省,公务员收入就要低一些,属科员级别,月收入不到 2000元。

仅从工资收入上看,我国高低级公务员的差距似乎并不大,国家公务员待遇好吗,福利怎样?但是房改后,高低级公务员的实际收入却在扩大。国家公务员待遇好吗,福利怎样?尤其是副部级以上的干部与一般干部的收入差距扩大明显,主要表现在福利住房和汽车等实物享用和分配方面。

除此以外,各地区同级公务员之间也有差距。国家公务员待遇好吗,福利怎样?虽然国家公务员的工资标准是全国统一的,但由于各地区财力不同,使其工资收入水平差距较大。国家公务员待遇好吗,福利怎样?各地区公务员的工资收入在全国各个行业中的位次也普遍偏低。

标签: 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