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了 怎样教宝宝学会拜年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拜年都不陌生,父母应该要在拜年的过程中教会宝宝一些礼仪。怎样教宝宝拜年?我们先来看看下面两个情节。

情景1:婷婷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门了,可当到了姑姑的家门时,她却怎么都不肯进,大家都在门口站着,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情景2:攸攸到大舅家拜年,大舅高兴地递上红包,不想攸攸就是不接,当大舅要塞到他兜里时,攸攸竟大哭起来。

宝宝如是说

1.我不认识你

去亲戚朋友家拜年,难免会遇到一些宝宝不太熟悉的人。面对不太熟悉的人和环境,宝宝可能会怕生,躲在父母身后不愿意出来。而“陌生人”的逗引,会加剧宝宝害怕和焦虑的情绪,甚至会发脾气。

2.为啥要红包?

此时的宝宝并不认识何为红包,更不知道红包的含义是什么,因此当长辈给红包时,他会很本能地**这个不明物,或者当玩具收了之后马上打开看个究竟。

3.拜年是什么?

宝宝无法明白拜年是什么,因此他会依照自己的情绪来表达。当他情绪好时,就会有礼貌地学着妈妈事先教好的问候一下;但如果他困了或饿了,就不会这么乖乖合作了。

聪明妈妈这样做

1.翻看相册,提前认识

平日里不常见面的亲朋好友多在春节时,会借此机会相互拜访。因此,对于刚长大一点的宝宝,他们都是陌生人。父母可以再平时和宝宝一起念儿歌,或做游戏时翻看一下相册,指着不常见的姑姑、舅舅、姨妈、表哥、表姐都认一下,这样的游戏可以反复玩。当见到相册里的人时,宝宝就不会觉得那么陌生,还会因为平时说顺了嘴的习惯,很轻松地称呼起来。

2.你递我接,游戏好玩

如果平时从未见到过红包,那宝宝见到它的**个反应一定是推开它。因此,爸爸妈妈可以准备一些红包,里面放上折好的白纸,和宝宝一起玩“递去接来”的游戏。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宝宝见到红包推开或躲避的可能性,同时,妈妈要从旁陪伴,如果遇到宝宝不理会时,可以代宝宝接过来,并说“谢谢”。相信有两次后,宝宝就会模仿妈妈接红包的样子了。

3.出行计划,心中有数

在为宝宝出行准备时,可以带一两件宝宝心爱的玩具或方便携带的爱吃的食物,这样当宝宝去拜年觉得无聊时,不至于因为要找玩具而弄得大家都手忙脚乱。一两岁的宝宝很容易兴奋,也容易感到疲劳,父母要及时带宝宝到安静的地方休息,避免出现闹觉大哭的情况。

标签: 拜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