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公务员和国家公务员有区别吗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报考公务员的朋友想要得知地方公务员和国家公务员有区别吗?自然是有区别的,招考对象不同,所属机构不同,究竟地方公务员和国家公务员有区别吗?区别自然有,工资结算单位就不同,下面具体介绍地方公务员和国家公务员有区别吗?

**公务员考试是指:**、国家机关以及**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的考试。地方公务员和国家公务员有区别吗?地方的公务员考试是指:地方各级党政机关,社团等为招录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而组织进行的各级地方性考试。

地方公务员和国家公务员有区别吗?**和地方考试单*进行,不存在什么从属关系,考生根据自己要报考的**机关部门选择要参加的考试,也可同时报考,相互之间不受影响。地方公务员和国家公务员有区别吗?**公务员考试和地方考试性质一样,一旦被录取便成为该职位的工作人员。

地方考试有资格考试和招录考试两种,地方公务员和国家公务员有区别吗?例如北京市的公务员考试就是一种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者发给公务员资格证书,考生可凭此资格证在北京市、区、县等具体机关的招录。地方公务员和国家公务员有区别吗?**的公务员考试是面向全国进行招考的,而地方的公务员考试主要面向当地的居民和在当地就读的大学生以及本省生源的大学生。

标签: 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