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的探亲假待遇如何呢

2016-02-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报考的公务员离家很远,因此,每年需要探亲假,那么,公务员的探亲假待遇如何呢?这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看,不同的情况休假的天数不同,公务员的探亲假待遇如何呢?未婚和已婚有区别,下面具体介绍公务员的探亲假待遇如何呢?

凡在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务员的探亲假待遇如何呢?事业单位工作满一年的固定职工,与配偶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公务员的探亲假待遇如何呢?可以享受本规定探望配偶的待遇;与父亲、母亲都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可以享受本规定探望父母待遇。

但是,职工与父亲或与母亲一方能够在公休假日团聚的,不能享受本规定探望父母的待遇。公务员的探亲假待遇如何呢?工作满一年的公务员,与配偶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公务员的探亲假待遇如何呢?每年可以享受30天的探亲假一次;与父母双方都不住在一起的,且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未婚的每年可以享受20天的探亲假期,两年休一次,假期为45天。

已婚的每四年享受一次20天的假期。公务员的探亲假待遇如何呢?公休假日、法定节日均计入假期内。假期内发放本人的标准工资,探望配偶以及未婚职工探望父母的往返路费有单位负担,公务员的探亲假待遇如何呢?已婚职工探望父母的往返路费在本人月标准工资的30%以内由本人自理,超出部分由单位负担。

标签: 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