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汉字词汇量 几千字

2016-02-14来源 : 互联网

汉字是使用人群*多的字体,中国的汉字有着几千年的文化发展,中国人的汉字词汇量就一部新华字典也就一万个字左右。中国人的汉字词汇量据统计,***同志所有的著作也就三千多个子,孙中三的三**义也就两千字。

中国人的汉字词汇量:汉语一部普通的《新华字典》所收单字(含繁体、异体)是一万一千一百个左右,清初所编的《康熙字典》所收汉字是四万七千多个,*近出的《汉语大字典》所收汉字也才五万六千个。中国人的汉字词汇量只有单字量,因为中文不同于其他文字,是由汉字组成词的,而汉字认识,词就能猜出大意,于是很难确定哪个词是纯粹的生词,哪个不是。

解放前有个叫艾伟的,做过试验,中国人的汉字词汇量主要是小学生的单字量,可以查一查《中国大百科全书》教育版能找到,我不记得具体数字了,但是,好像没有超过五千的!中国人的汉字词汇量一般情况下,一个人掌握3000个左右的常用汉字,就能解决阅读和书写问题。

1988年**版使用了4800个汉字而组成的英语单词及搭配则有十几万之多。中国人的汉字词汇量换句话说几千个汉字就可以表达十万左右的英语术语。中国人的汉字词汇量至于专门研究文字的**,就很难讲了,中国的汉字如果都算起来,有20000个左右。

标签: 英语词汇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