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孝心地图出炉 你的家乡有孝心吗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全国孝心地图出炉 只是这真的可信吗?“全国孝心地图”于2016年2月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引发各界热议。该地图不仅显示全国30多省的孝心指数,更有各省孝心详细排名。

其中,河南、山东、安徽位列孝心省份前三名,北上津等经济发达城市排名意外靠后,全国孝心地图一经推出,随即引起舆论哗然。

孝心指数的高低,是以某地消费某种保健品为唯一依据,所谓的“全国孝心地图”,其实是某保健品的“销量地图”,其言外之意是,给父母购买这款保健品的子女就有孝心,否则就是不孝,这样的统计办法,不仅谈不上科学性,而且还隐含着道德绑架。

此“全国孝心地图”科学性不值得过多讨论,真正值得讨论的,是这类行为是否越界违法,又该如何识别和管制,惟如此,才能避免网络话语环境被商业过度侵入。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