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幼儿园怎么样 家长们应理性对待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红黄蓝幼儿园怎么样?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在一个比较好的环境中成长,“望子成龙”是每个中国家长的心愿,只要是跟孩子的教育有关的投资,家长们都会倾其所有、毫不吝惜,在这样的背景下,幼儿教育成为大金矿,投资人也表示出强烈注资的愿望。在过去15年,早教进入中国的时期,因其便于操作、门槛低、费用少的特殊性,都基本采用加盟的方式进行快速扩张,抢占市场份额。

红黄蓝幼儿园怎么样相对早教机构的热烈,“利润低、勉力经营”成为现在早教行业喜欢挂在嘴边的几大关键词,甚至连全国数一数二的知名品牌也遭遇这样的困惑。激烈的市场竞争正导致拥有600多家亲子园的红黄蓝面临更多挑战。有业内人士分析,现在的亲子园本身不赚钱,而仅仅是依靠利润很好的幼儿园支撑。

首先,市面上竞争机构越来越多,要保持品牌品质,成本就要付出更高。红黄蓝亲子园主要搭建在一线城市的商场内,二三线城市是其主要发展目标。在二三线城市的选址主要是繁华城关街道两侧,这必然要提升成本。当然,这并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毕竟地价对于每家机构机会均等。

为了保证教育质量的一致性,红黄蓝建立了两个庞大的支持中心:督导中心和培训中心,前者为了主要是检查、纠正日常加盟商服务规范,并指导其营销策略,后者主要是进行投资人(园长)和教师培训。严格的教师培训有一定的淘汰率,这意味这园长选送老师很有可能在培训的第一周淘汰,而他们提供的机票和住宿这样的成本就只能打了水漂。

其次,在某些二三线城市,无序的市场竞争没有质量统一标准,低门槛准入导致了恶性价格战。红黄蓝幼儿园怎么样红黄蓝亲子园经常遭遇的问题是,常有多家不知名品牌贴身跟随,以最近的距离建园,而每堂课的价格仅收60-80元不等。价格战的结果必将是两败俱伤,这在彩电行业做过极端验证,然而还是更多人一厢情愿的认为,其他品牌带来的客流被低价消耗会为自己带来利润,而没想到品质不保必会导致消费的流失。

再次,因为早教的理念进入中国的时间还很短,大部分中国家长对早教的理解还仅仅是停留在“设施新旧、装修繁简、玩具多寡”这些浅表层。就像笔者的一个初当妈妈的好友,她对于早教的选择标准就是“装修不能太旧了”,而不是老师是否更能有效的帮助孩子成长。这就更加促使一些重装修而非教学的早教机构钻空子,用抢眼的、崭新的外部环境,配备非专业的老师、甚至不懂教学的老师抢夺家长眼球。

“重外在而轻内涵”的中国式早教需求不仅让市场恶化,还让中国家长越来越远离对早教的理解和认识,弱化其存在的教育价值。

混乱的市场竞争不仅给本土的早教机构,也给洋品牌带来了很多问题,比如金宝贝。2009年到2011年,这三年完全被同行挖老师的事件深刻困扰,最后所幸把自己定位成“早教行业的黄埔军校”。随着时间推移,品牌的认同度加深,这样的困扰也渐渐解除。

那面临当下的困局,依赖连锁加盟的早教是否能找到合适的出路,再上一个台阶?

红黄蓝近期就在积极拓展各地政府关系,通过政府采购课程等系列优惠政策,在县级城市招揽新的加盟商。现在正进行广东省的试验合作,以期获得更深入的园区布局。

除了地区的结构深入外,以红黄蓝为代表的中国式早教是否可以更近一步,以亲民的社区设点的方式推进规模化扩张?比如“连锁托管”,即在一个重点的小区,选取几个代表设一个托管点。没有老师授课,仅仅是聘请阿姨管理幼儿的生活起居和简单的游戏,或者仅仅是帮助一些临时外出的家长做短期的托管。

这样的方式会大大降低现有的亲子园的成本,场地费、教师培训费等,也便于搞连锁加盟,只需制定一套统一的标准化运营手册,配备适龄的读物等。

红黄蓝幼儿园怎么样?可以大胆推测,这样的操作模式通过成本控制,将会大大减轻现在高成本的亲子园经营压力,为下一步上市布局,解决中国式早教的阶段性困惑。

标签: 红黄蓝幼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