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拉杆书包怎么样?儿童拉杆书包有什么危害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拉杆书包是近年来兴起的书包种类。与普通书包相比,拉杆书包外表看起来就像是拉杆箱,*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减少孩子们背部的承重。学生拉杆书包怎么样?儿童拉杆书包有什么危害?

学生拉杆书包怎么样?学生拉杆书包怎么装?

步骤:

1、把拉杆和底板拼接在一起;

2、用工具拧上螺丝;

3、把书包套进去安装好的拉杆上;

4、将底部两端的扣子扣紧在书包上;

5、把肩带多出的部分塞进书包两侧,以免肩带拖地弄脏。

儿童拉杆书包有什么危害?

拉杆书包是近年来兴起的书包种类。与普通书包相比,拉杆书包多了一个拉杆,下面还装有两个小轮子,有的还是可拆卸型,既可当普通书包又可当拉杆书包。拉杆书包解放了孩子的双肩,给孩子带来了方便,收到了家长的欢迎。但是**提醒,拉杆书包虽然方便,但也要认识拉杆书包的危害:

1、拉杆书包较重,孩子要上下楼梯时不方便,且容易发生拥挤;

2、书包较大较重,不能放进课桌,学生下课玩耍时易发生事故;

3、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骨骼比较嫩,孩子长期单手侧拉书包,脊椎受力不均匀,而且容易扭伤手腕;

4、长期拖较重的物体,会使人躯体前倾,可能导致驼背、塌腰等脊椎弯曲现象。

**提醒,孩子还是背双肩包会好一些。一个好的书包*先必须要有护脊功能,能保护好小朋友的脊柱不受伤害,其次必须能帮助小朋友减轻书包的部分重量,减少肩膀压力,*后书包设计不能存有安全隐患。

书包需具备以下设计才能称得上是护脊书包:

1、脊柱无压设计:走动时减少书包撞击脊柱的机会,避免撞击,保护脊柱;

2、重心内板:把书本推近背部,学童无需倾前身躯取得平衡,减少含背机会;

3、盆骨垫:可将书包重量由肩膊转移到盆骨,减少颈肩肌肉劳损机会;

4、吸震设计:能减少肩膊所受的冲击力,有效舒缓肩肌疲劳。

标签: 学生拉杆书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