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新高考方案将施行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四川新高考方案将施行。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将全面推行五个方面二十项改革,其中之一就是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我省将根据教育部的“总体方案”和关于高考改革或减少科目、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5个配套“实施意见”,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会上还透露,新高考方案将在2017年实施,这意味着,今年我省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将会执行新高考方案,而已经在校的高二、高三年级仍然执行现行的高考方案。我省将完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各课程学完即考、多次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办法。

2017年四川新高考方案,在招生录取中,考生在高中阶段的综合素质评价将占一定比重,这意味着新课改后高中课程中的社会实践也将成为今后高校招生的依据之一。

教育部此前已明确表示,今后学生在学期间参加志愿服务将“以记实方式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逐步使之成为评优升学的硬性要求”。

此外,今年我省还要改革高考招生制度,扩大高校自主招生范围,具体怎么扩大还在研究中;今年也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异地高考实施的首年,初、高中毕业后将在就读地参加升学考试。在高招录取中,我省今年还将继续在本二批次推行平行志愿,单科前50名提高一个档次投档。

标签: 高考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