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有必要购买学区房吗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要进入重点学校,就必须拥有重点学校划分所在地的住房,这样才能把孩子的户口迁入其中,这些房子被称为学区房。对进入重点学校名额的争夺就演变为了对学区房的占有,导致学区房的价格步步高涨、寸土寸金。那么,家长有必要购买学区房吗?

学区房热的背后呈现出的是父母对孩子的关注和期盼,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重视教育的传统,也是教育资源对比后,相形之下的无奈之选。

学区房究竟该不该买呢?这是一个量力而行的选择,毕竟这背后是一大笔金钱的支撑。

如果家长有钱,而且也看重名校的名声和资源,当然可以买。为自己孩子选择更高的教育平台和起点,本就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如果家长没钱,而且也想得开,那也不用烦心,该上什么学校就上什么学校,督促孩子好好学习,一家人好好生活。

怕就怕家长手中没有足够富余的钱,又想削尖脑袋往名校里钻,这时就会如热锅上的蚂蚁,惶惶不安,终日打听对比,心力交瘁,精疲力竭。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选好了房子,交好了定金,淘尽家底,东拼西凑,首付按揭全搞定了,一家人搬进了又旧又小的学区房,生活品质顿时下降了一大截。

孩子入学后,发现孩子同学的家长们个个都是非富即贵、声名显赫,顿时自觉人前矮一截,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人生的起跑线本就不一样,人生的旅途永远是场马拉松,在这么长的时间间隔里,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能进入名校固然是好,不能进入名校也不能称之为糟糕,家长们不要太过于纠结是否能进入名校,名校不是家长满足虚荣心的名片,不是孩子一生快乐幸福的保证。

孩子的成才是多方面合力的因素,绝不是单单一个学校所决定的。学校教育毕竟只是人的一生中所接受教育的一部分,更深远的教育来自父母、家庭和孩子自我的领悟。

能够为孩子选择一所好学校当然是好,如果没有能力为孩子选择心仪的学校,也并不是说父母不是好父母,家长不是称职的家长。

没有进入名校,但孩子喜爱学习,他依然可以感受学习的充实、享受学习的快乐、领略学习的美好。这个时代,知识信息如此丰富、在线教育如此兴盛、学习环境不再闭塞,对孩子而言,没有学不到,只怕不想学。

很多家长以为,为孩子选择一所好学校,就可以完全卸下为人父母的重任,把一切交给学校,从而忽视了自己对孩子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教育,懈怠了自己生活的努力和生命层次的提高,这才是对孩子最不负责任的选择。

标签: 学区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