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为什么吃汤圆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农历的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这一天家家户户要点灯,猜灯谜,吃元宵。元宵节为什么吃汤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元宵节为什么吃汤圆?元宵作为美食,在我国也有悠久的历史,是重要的民间习俗。

元宵节为什么吃汤圆?元宵节吃元宵的习俗始于宋朝。意在祝福全家团圆和睦,在新的一年中康乐幸福。传统节日的各种祭品和食物,均有特定的象征意义,从不少祭品和食品可以看到古代中国人祈求均衡和谐的理念。元宵节为什么吃汤圆?元宵与春节的饺子、端午的粽子、冬至的馄饨等食物有异曲同工之处,均为内肉外皮,象征阳内阴外、阴阳和合包裹之象,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

元宵节,南方人吃汤圆,主要祈求全家团团圆圆。元宵节为什么吃汤圆?做汤圆所用的糯米性平、味甘、补虚调血、健脾开胃、益气止泻,有暖中、生津和润燥的功能。元宵节为什么吃汤圆?再者各类汤圆常规馅主要以果料和干果为主,包括芝麻、核桃、花生,再加上植物油,营养价值就“更上层楼”。水煮汤圆是最简单的做法,其实也是最健康的吃法。

元宵节为什么吃汤圆?正月十五吃元宵,“元宵”作为食品,在我国也由来已久.宋代,民间即流行一种元宵节吃 的新奇食品。元宵节为什么吃汤圆?用糯米粉包成圆形,可荤可素,风味各异.可汤煮、油炸、蒸食,有团圆美满之意.陕西的汤圆不是包的,而是在糯米粉中"滚"成的,或煮司或油炸,热热火火,团团圆圆。

标签: 元宵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