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字帖 是硬笔书法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字是人的第二张面孔,写的一手漂亮字对于学习工作,就业都非常有帮助。而且,练习钢笔字帖可以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修身养性的习惯,可以充分展现个人才华。钢笔字帖是硬笔书法,但是分楷体和草体,学生从楷体练起。

钢笔字帖先从楷书基本笔画学起,即点、横、竖、撇、捺、提、钩、折八种。一个字好比一台机器,基本笔画练好,等于把“零件”加工好;练好偏旁部*,就好比开始“组装”;练整个字形,就等于进入“总装”。钢笔字帖先学“分解”,后学“连贯”。所以说,楷书是基础,而基本笔画则是基础的基础。

一般的规律:练楷书先练基本笔画;再练笔画顺序。三练偏旁部*;四练字形结构;五练分行布局。钢笔字帖汉字的“点”画写时要加重,如石坠地。钢笔字帖介绍了,什么样的部位需要什么样的点,要做到“意在笔先”。如“宀”上头的点按钟绍京、欧阳询的写法,用短小竖势书写是比较有力的。

只要你选好钢笔字帖,每天坚持写两页,持之以恒,两个月就可以收效。至于钢笔字帖练写的方法,仍是先描摹,后临摹,然后对照找差距。对难写的字,要分别记下来,专门突破。当你练有成效的时候,你就自然产生了兴趣:越写越爱写,越看越高兴!这就是你成功的开始。

标签: 钢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