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延迟到65岁退休 一举数得的良策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我国的国情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人口的平均寿命已经达到70岁,而对于退休制度有必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社保延迟到65岁退休这一政策的提出是一举数得的良策。社保延迟到65岁退休在世界上已经有很多国家在实行。

我们对社保延迟到65岁退休的问题还在进行研究。这个问题需要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来进行研究。我们注意到国外有一些国家在研究、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的年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社保延迟到65岁退休问题在国外也存在一定的争议。”

社保延迟到65岁退休: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社保延迟到65岁退休: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暂时不会调整退休年龄。有关部门目前只是在研究一些“社保延迟到65岁退休”的建议,不代表现行退休年龄规定即将更改。有研究机构曾提出,鉴于我国人口寿命延长的实际情况和养老保险基金压力,应当社保延迟到65岁退休。

标签: 延迟退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