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将推出的政策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退休养老是国家的大问题,众多人士在这个问题上也是议论纷纷,各抒己见。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这是在未来,或者10年后中国面对老龄化严重必将推出的政策。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同时可以为国家减轻负担。

人社部副部长王晓初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们对退休年龄的问题还在进行研究。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这个问题需要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来进行研究。我们注意到国外有一些国家在研究、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的年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这个问题在国外也存在一定的争议。”

此前,有研究机构曾提出,鉴于我国人口寿命延长的实际情况和养老保险基金压力,应当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有人因此误以为我国即将更改退休年龄,社会各界对此高度关注,并引起讨论。

报告指出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首先,实现养老金制度并轨,将退休年龄归为两类:职工养老保险领取年龄和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年龄。对于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年龄改革方案,报告建议分两步走:第一步,2017年完成养老金制度并轨时,取消女干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区别,将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年龄统一规定为,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

标签: 延迟退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