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当好高三家长 家长要学会给自己定位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怎样当好高三家长?这是很多高三家长所担心的问题。孩子要迎战高考,怎样当好高三家长?小编认为高三家长要学会给自己定位。

怎样当好高三家长?

一是提前焦虑型,孩子还没紧张,自己先恐慌起来了。

二是缺乏规划型,认为时间还长着呢,永远都来得及。*后发现临时抱佛脚,想做一些改变也没有办法了。

家长该如何给自己定位呢?

*先,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心态是指什么?高考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孩子18年以来*重要的一场战役,因为它决定着孩子未来发展的平台,孩子和家长都需要认识到高考的重要性。否则有的孩子认为太重要,或者认为不太重要,就会产生一系列不必要的矛盾。

其次,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要**自己有一颗平常心,要以这种平常心的状态呈现在孩子面前,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才能有一颗平常心,才能够尽量发挥自己的能力,争取在*后的关键时刻取得胜利。

再次,也是*重要的,就是做好和孩子的沟通。要经营出来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这个环境给孩子一种感觉全家人在努力,在迎战高考,而不是他*自在迎战高考,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不要让孩子觉得家人把所有迎战高考重任压在他自己的身上。要让他觉得无论遇到困难,遇到挫折,都有一个臂膀支撑着他。

标签: 高三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