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提多校划片 学区房白买了么?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提多校划片,那么学区房白买了么?***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次在官方文件中提出实施多校划片,对今后招生政策可能产生不小影响,现在所谓的 “学区房”今后也许不一定能上得了你心目中的那所名校。

多校划片早有传言,***提多校划片再次明确

多校划片是指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学校。此前,多地***门曾表示,学区房划片要动态调整,甚至有传言学区片区每年调整,使买学区房的家长举棋不定。此次***下发的《通知》中,再次明确提出“划片招生”,指出:在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要积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在目前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实行多校划片的,应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仍应就近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对于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学校,要加快推进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扩大**教育资源覆盖面。

南京实施多校划片具备一定可能性

对于南京的家长来说,*关心的是南京有没有可能实行划学片招生?记者了解到,*先南京推行划片招生有现行经验,老秦淮地区小升初一直实行多校划片,实施方案比较成熟,也得到家长的认可,而玄武区也曾有过划成8个片招生的历史经验,因此南京要实现大学片招生,有基础,也有经验。其次,南京其他地区进行**和试点多校划片有相对成熟的条件,近年来,南京市通过名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名校托管或兼并、校长教师流动等方式打造了一批新**学校,也为政策推行做了铺垫,一旦划片招生,家长们现在所买的对应某一所热点学校学区房的情况就要发生变化,也就是说,学区房没有了,变成了学片房,依旧存在变数。

家长不必焦虑,若调整会设过渡时限

“多校划片政策初衷是为学区房降温。”据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观察,从之前的实践看,有些地区的学区房价格的确有所回落,政策收到了一定效果,但局部地区,特别是学区内全都是**校的房源,其价格依然坚挺。一些学区房置业顾问认为,根据以往经验,在类似政策出台之初,市场的确会进入短期观望状态,但学区房对一些家长来说是“刚需”,**教育资源集中的学区房价格很可能会保持高位。“家长今后可能会更加青睐一些**教育资源集中的学区房,但对于学区里只有一两所**学校的学区房有可能降温。”不过家长也不必太担心,这次《通知》明确提出,片区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即使调整,也要提前广泛告知,设立必要过渡时限,给社会留出合理的预期时间。

标签: 教育新闻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