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改革方案 自2021年起选考科目6选3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江苏高考改革方案:自2021年起选考科目6选3。在23日上午的江苏省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闻发布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通报了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及2016年普通高考工作有关情况。沈健通报称,改革后江苏省普通高考统考科仍为3门,选考科目将由现行的“6选2”调整为“6选3”。

江苏高考改革方案:

根据***通知,江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时间为2018年,高考改革入学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启用,在2021年普通高考中正式实施。

沈健称,在高考科目设置方面,和现行高考方案相比,江苏省普通高考统考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保持不变;选考科目则由现行的“6选2”调整为“6选3”即由学生在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门科目中自选3门科目,并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进一步扩大了考生和高考的双向自主选择权。

对于考试时间和分值,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鞠勤表示,时间与原有时间一致。每个科目的分值正在听取各方意见,改革后分值比现行480分的方案要高,未来新方案的分值与浙江的方案接近。“英语科目非常重要,总趋势是总分值提高。”听力和口语改革后执行一年两考。英语科目笔试还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参考先行省份的办法,以确定江苏英语考试的分值。

沈健指出,江苏高考方案由一个整体方案和五个具体方案组成,是严格遵照《***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制度框架内,具有江苏特色。具体方案为:在改进招生计划分配方式方面,江苏实施了招收农村学生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确定了实施区域。在改进考试形式和内容上,江苏省考生在高中期间可以享受同一必考科目参加两次考试的机会。此外,在改革招生录取机制方面,在改革监督管理机制方面,在综合素质评价上都有一些改革。

标签: 高考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