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改进教学策略?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武汉一家课外辅导机构聘请**学校在职教师上课,遭到媒体曝光之后,产生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先是该名教师被***门开除,其他**学校的老师纷纷放弃在这家机构兼职教学;继而被这些老师胁迫前来上课的学生也出现了退费和流失。一家强大的培训机构,差点被一篇批评报道摧毁的背后,其实反映出相当一部分课外辅导机构在教学管理上的迷失与脆弱。因此,改变课外辅导机构的“名师”效应和现状,对于加盟校尤其是个性化教育加盟校尤为重要。那么,个性化教育加盟校在教学管理上应该怎样改进策略、降低“名师”效应的风险呢?显名教育战略合作部宋主管从宏观和微观方面给出了以下建议:

宏观层面:淡化名师效应,着力构造品牌和课程体系

教学管理从宏观层面来说,接近商业模式的范畴,即如何确立校区与员工(老师)的关系,以及机构和顾客(学生)之间的关系,解决如何**的问题。

时代在变,服务对象的需求在变,师资在培训机构中所起的作用也在不断地变化。宋主管认为,名师的地位一改*初的**重要,近年已被置为第二梯队。现今对于机构而言,品牌、服务和课程为王,师资要往后排。老师的地位不能忽视,但是过分依赖将使机构陷入一个**被动的状态。降低名师的风险,*重要的是塑造**的师资团队,而非个人。同时指出,课程建设也是尤为重要的一方面。老师们都按照已定体系备课、讲课,家长们看到的就只是机构品牌和课程体系,淡化名师的作用。把品牌、课程、服务做好,一样可以赢得家长、学生的认可。

微观层面:建立教学业绩的考评机制

教学管理的微观层面,是建立教学业绩的考评机制,量化到人,实现干好干坏不一样,解决如何保持团队的活力问题。从现实的情况来看,老师一对一教学,效果怎么样,加盟商还真的不清楚。即使在教室里安装了监控设备,也无从判断教学质量。

从改进的角度来说,教学业绩的考评,可以通过对学生、家长的问卷调查、电话访问等方式来进行,更重要的是应该建立以学生续班升级比例为标准的量化考核方式,避免主观臆断,以加盟商个人的好恶来评判老师的教学业绩。如果通过续班升级水平的高低来确定老师的课时津贴、职务晋升,老师就有了上好课的动力和追求。

标签: 学校教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