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某高校开设女子学堂 称要让女汉子变淑女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主要看气质”“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靠才华”……这些调侃的网络语句折射出人们不只关注外在形象,更加注重内在修养的态度。为此,浙江财经大学专门成立了培养女生的菁英学堂,选拔大一、大二两个年级的35名女生,“目标是培养秀外慧中的***财大女性。” 该校团委负责人沈鑫泉称,一方面通过系统的培养,让学员掌握各项礼仪技能及专业知识。同时也为全校女生树立****,发挥榜样**作用。

浙江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办主任高伟庆说,在工作经历和职业技能相当的情况下,良好的外貌仪表和内在修养能大大提高面试***,但有很多学生自身条件并不错,却因口才、沟通礼仪等不足,无法施展才华,而由此带来的就业差异非常明显。

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的财经类高校,现有在校学生14000多人,男女生比例约为1∶3。据介绍,新成立的菁英学堂,将根据女生的不同特长分类培养,着重开发、提高学员的认知力、分析力、审美力及人文素养、金融素质。同时,通过对学员科学系统的培养,让学员掌握各项礼仪技能及专业知识。

据悉,菁英学堂将学员分为涵墨、艺馨、向阳、奔梦四类,即勤学善思、文体特长、热心志愿公益和创业梦想的女生,“这四大类大致涵盖了大部分女生类型。”菁英学堂辅导员徐艳妍说,希望培养她们能成为气质与修养,风度与品位、理性与感性相结合的职场**。

菁英学堂班主任许乐介绍,菁英学堂的学习年限为一年,包括基础课程和社会实践两类学习,以“自学**+实体课程+社会实践+交流分享”形式进行。在基础课程中,通过面试礼仪和演讲口才培训,PPT、Word、Excel常用计算机操作等科目,提升学生的自信和求职应聘能力。

2014级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陈晶鑫很高兴自己能有这样一个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陶冶生活情操的机会,她希望自身气质与学识涵养能有大的提升,“尽可能多学到更多实用知识与技巧”。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