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吗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吗?大学生就业一直是个永恒的话题,过去几年中,每次临近毕业季,我们就会一次次的听到“史上*难就业季”之说,不过对于即将迎来毕业的2016年高校毕业生而言,今年的就业压力,真的很大。

2016年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吗?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

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部部长尹蔚民提到说,2016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765万人,比去年又增加了 16万人。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就业群体数量持续增加,将对就业产生很大的压力。而随着高校的扩招,近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上升,虽然近年来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是今年的高校毕业生人数依然再创新高,我们先来看看历年来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吧:

2016年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吗?就业缺口很大

而我国每年的就业人数是多少呢?按照国家***的统计数据,2015年城镇新增就业是1312万人,同比下降了0.8%,不过仍然维持在1300万以上,这也是连续三年维持在1300万人的高位上,预计2016年的城镇新增就业人口也在1300万人左右。

不过,我国每年除了高校毕业生外,每年还有大量的中职毕业生和初高中毕业以后**继续升学的学生,而这个数量和高校毕业生数量相差不大,也高达700万以上,今年新增的需要就业的青年群体加起来有1500万左右,对比历年来的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缺口还是非常明显的,如果再加上历年来未落实就业的,压力之大就显而易见了。

虽然这两年来不断的鼓励大学生创业,但是真正创业的大学生还相对较少,根据***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项目《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报告》的数据显示,2015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创业率为2.86%,创业比例虽然相比2014届有所上升,但是对于765万的庞大基数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

标签: 大学生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