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找实习单位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如何找实习单位?又到了一年的求职季,很多同学都已经拿着简历找工作实习了。其实实习是学习与就业之间的一个重要环节,那么,大学生如何找实习单位呢?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三点内容。

一、大学生如何找实习单位:结合自身专业与兴趣选择实习单位

在专业对口的单位实习可以大大提高专业业务能力,对专业的认知将上升到更高的层面。但有些学生把实习当作兼职,以薪酬高低为目标,偏离了专业方向与范围。从长远来看,这样的选择对今后的职业发展不利。

在具体的选择中,学生*先要摆正心态,抛开自身荣誉、学校背景,客观分析自己的专业知识、沟通技能、思维能力以及自身性格、兴趣等方面的优缺点。分析实习机会会带来哪些能力和素质的提高。其次在实习单位方面,一般成熟的企业会有完备的管理流程和鲜明的企业文化,可以提升实习者的职业素养。而一些中小型的公司虽然在管理方面不成熟,但是实习者可以在职业能力上得到较大地提升。对于实习报酬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实习机会难得,可考虑不要报酬。但也不要盲目追求实习单位的名气和规模。

二、大学生如何找实习单位:在实习当中探索个人职业定位

在实习当中不仅是个人接受企业考察的过程,也是和企业互相了解的过程。接触同事,感受企业文化。看自己是否适应工作氛围,能不能与他人很好地沟通合作。如果通过实践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这份工作,要针对自己的定位重新调整。

三、大学生如何找实习单位:在实习中提高自己综合能力

进入到企业实习后身份和思路都要进行转变。除了专业技能的锻炼之外,其他方面对于学生来说也是考验。*先要清楚工作都是结果导向,要明白结果的重要性才会找到合适的方法。在工作中,有些时候对错的界限是模糊的,只有立场或角度的不对。其次要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对时间进行合理的安排。第三,对于工作内容切勿眼高手低,有些安排只是在考验你的承受能力或者工作态度,一定要积极的面对。*后还要注意如何进行有效沟通等问题。

标签: 大学生实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