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是先复试还是先调剂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又到了一年一度考研学生查成绩,调剂复试的时候。考研是先复试还是先调剂?是人们关心的问题。一般来,调剂是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线,但是未达所报考院校,即可调剂其他学校。考研是先复试还是先调剂?参考下面介绍。

考研是先复试还是先调剂?调剂就是没考上目标院校,转而争取其他有多余名额院校的复试机会。考研是先复试还是先调剂?这里有三种情况:一是初试成绩没有达到国家线或34所自主划线高校的学校分数线或者单科线。二是初试成绩虽过了国家线和34所高校的自主划线,但未达到所报学校的院系划线。三是有复试资格了,但因差额复试的要求,*终被淘汰。

考研是先复试还是先调剂?调剂一般是那些报考**志愿学校一开始就上不了线进不了复试名单的那些人,当然对他们来说不存在复试的问题。考研是先复试还是先调剂?当然必须在希望调剂的学校专业复试之前进行调剂申请,你能进报考学校的复试名单,当然必须参加完复试,如果确实复试失败了和那些没上线的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了。

在做调剂的挣扎,四百多分应该很高了,尽量做好复试的充足准备,调剂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学校专业一般都很差。考研是先复试还是先调剂?在规定时间上学信网进行调剂志愿申请,可以申请两个学校的复试。考研是先复试还是先调剂?不过事先*好和意向学校联系一下,被**也浪费时间和机会,还是建议你别做调剂的考虑一心一意把复试准备好考上现在学校是*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