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被刷还能调剂吗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考研复试线有三种要求,一种是国家线,即全国考研招生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不过国家线能调剂吗?只有考生在满足国家线的前提条件下,才有资格进入复试线。不过国家线能调剂吗?原则上不可以。

不过国家线能调剂吗?**种:比如某考生今年一志愿报考的专业门类是文学,院校选择是北京(属于一区,满足A类分数线)。不过国家线能调剂吗?2015年文学的国家线是A类总分345分,B类总分335分,而该考生总分低于345分高于335分,那么该考生可以选择调剂到二区。

第二种:比如某考生今年一志愿报考的专业门类是文学,而未达到文学门类的国家线要求,不过国家线能调剂吗?那么这种情况下想要调剂到其他门类,那是不可以的。不过国家线能调剂吗?意思是说:想要参加调剂的考生必须满足初试分数线达到所报考专业所属门类的分数线要求。

不过国家线能调剂吗?一志愿报考一区的考生如果分数未达到一区而高于二区分数线的话,可以从一区调剂到二区。不过国家线能调剂吗?第三种:比如某考生今年一志愿报考的院校属于34所中的一所,那么34所院校考研复试分数线是自主划线,和国家线无关,因此考生只要过了院校的分数线就可以进行调剂。

标签: 考研调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