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六级个改革:听力取消短对话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四六级个改革又来了。那么,2016四六级个改革将有什么重大变化呢?陪伴了我们十几年的“短对话”和“短文听写”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短片新闻听力和学术讲座。

2016四六级个改革:四级听力试题的调整:

1.取消短对话

2.取消短文听写

3.新增短篇新闻(3段)

其余测试内容不变。调整后四级听力部分的试题结构:


测试内容测试题型题量分值比例
短篇新闻3段选择题(单选)7题7%(每题1分)
长对话2篇选择题(单选)8题8%(每题1分)
听力篇章3篇选择题(单选)10题20%(每题2分)

短篇新闻,主要来源就是BBC或VOA新闻,新闻听力的语速相对快一些。

六级听力试题的调整:

3.听力篇章调整为2篇(原3篇)

4.新增讲座/讲话(3篇)

2016四六级个改革:其他测试内容不变。调整后六级听力部分的试题结构:

新闻肯定是要比短对话“难听”的,名词可能会更多,所以在剩下的3个月内准备考试的同学可要多听多练啦!小编帮大家找到了练习短篇新闻听力的五个要点:

1.掌握各类新闻的有限术语

从**新闻到娱乐新闻,寻找每类新闻的常用术语。

2.听不懂的地方不停顿

你一定有一个经验,在听英语新闻或英语节目时,遇到一个你不会的字或没听清楚的段落,就开始想它的意思,往往造成接下来的内容全部都没听清楚。所以绝不可以在听的同时,边想前一句的意思。

3.忽略特殊难懂的人名及地名

说实话,这些多半对了解新闻内容并不影响。再如俄罗斯南部某个难念的小镇发生什么事,清楚它是俄罗斯南部的小城镇,足够了解新闻内容。

4.选择播报速度正常的素材

不要用一些速度放慢的教材,否则你在真正考试的时候会措手不及。

5.快速锁定新闻主旨内容

And now in sports……(现在进入体育新闻)或Turning to the Middle East ……(转向中东地区)或In U.S.election race news……(有关美国选举新闻)等,总结一些这样的转折句,让自己快速的理解新闻主旨。

6.习惯跟读

如果自己对某一个新闻单字的发音不对,很可能会听不懂,例如唱片或记录叫record,录音也叫record,但是重音位置不一样,如果认为这个字只有一个发音,很可能就会弄混。避免的*好方法就是跟着念。

标签: 四六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