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统一试卷省份:26个省将使用全国卷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2016高考统一试卷省份有哪些?***新闻发布会确认了2016年高考,全国26个省份使用统一命题试卷“全国卷”,优志愿高考志愿填报平台整理出将新增安徽、福建等8个省份启用全国卷。

2016年高考统一试卷省份:

王辉介绍,目前增加使用高考全国卷省份的任务基本完成。安徽、福建等8省份已申请2016年起使用全国卷。**表示,这将为后续很多改革奠定基础,如异地高考问题,打破分省录取、打破录取批次、实现一档多投等。

— 高考统一试卷省(区) —

2014年:15个

河南、河北、山西、贵州、甘肃、青海、**、黑龙江、吉林、宁夏、内蒙古、新疆、云南、辽宁、广西。

自主命题省份16个:北京、上海、四川、江苏、福建、湖南、辽宁、广东、山东、江西、安徽、湖北、重庆、广西、天津、浙江。

2015年:新增3个

江西、辽宁、山东

自主命题省份:北京、上海、四川、江苏、福建、湖南、广东、安徽、湖北、重庆、广西、天津、浙江。

2016年:新增8个

除了安徽、福建,其余6个将从以下10个省份中选出:

上海、山东、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湖南、湖北、重庆。

高考统一试卷省份≠使用同一张试卷

***新闻发言人续梅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省份的目的是提高全国高考的科学性和**性,但全国统一命题不是指用同一张卷子考试,而是“同纲不同卷”,即同一套考试大纲,但不同卷子。

她说:“大家以为到明年26个省都用同一张卷子,其实并非如此。”她以2014年统一命题的15个省份为例,当年国家考试中心向这些省提供的是 4套卷子,以 后更多的省份加入进来,是否将会有更多卷子目前尚不清楚。“统一命题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省都用一张卷子,而是由统一的命题机构(国家考试中心)统一出多套卷 子,供各省选用。”

2018年地方性加分项将减少63%

一直以来,高考加分备受关注。王辉表示,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实现了“大幅减少、严格控制”的目标,“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今年已按要求全部调减到位,地方性加分项目从2014年的95个减少到2018年的35个”,减幅达63%。

去年12月,***、国家民委、公安部等五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规定自2015年1月1日起,将取消****学 生、思想**品德突出事迹者、奥赛获奖者、科技类竞赛获奖者、体育特长生等5项全国性加分,地方性加分中的体育、艺术、科技、三好学生、**学生干部等项 目也取消。

***部长***在今年3月也曾表示,今年全国加分政策鼓励类的全部取消,只保留一些扶持性政策,地方性加分减少63%。

— 高考统一试卷省份后取消的全国性加分项目—

****学生

思想**品德突出事迹者

奥赛获奖者

科技竞赛获奖者

重大体育比赛获奖者

二级运动员统测合格者

— 保留的全国性加分项目 —

烈士子女

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

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13个省份取消所有地方性加分项目

《意见》还要求,各省(区、市)要进一步大幅减少其他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据之前媒体报道,2014年以前的地方性加分项目有124项,到2014年减少近三分之一。目前,辽宁等13个省份取消了所有地方性加分项目。近年来,全国每年享受地方性加分的考生约3万名。

标签: 高考统一命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