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大学排名情况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宁夏自*区大学排名情况是怎样的?宁夏自*区内共有8所院校参与排名,其中****的是宁夏大学,排名第二的是宁夏医科大学,排名第三的是北方民族大学,以下是宁夏自*区大学排名情况榜单,供大家参考!

宁夏自*区大学排名:

****、宁夏大学(211大学)

宁夏大学(Ningxia University),简称“宁大”,学校坐落于贺兰山下有着“塞上湖城”美誉的历史文化名城银川市,是***与宁夏**自*区人民**共建的以文、理、工、农为主体的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高校,是国家“**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高校,是国家***首批批准的招收留学生和中国**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高校。

Top2、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医科大学位于银川市。学校前身是1958年建立的宁夏医学院。1962年改称宁夏大学医学系。1972年,上海铁道医学院搬迁至银川,与宁夏大学医学系合并,重建宁夏医学院。1978年开始开展研究生教育。2008年8月,学校更名为宁夏医科大学。2010年2月成为立项建设的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13年成为**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Top3、北方民族大学

北方民族大学位于宁夏**自*区首府银川市西夏区,直属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是中国唯一一所建立在少数民族自*区的部属综合性高校。学校始建于 1984年,其前身是西北第二民族学院,2004年国家民委与宁夏**自*区签署共建协议,2007年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08 年5月经***批准更名为北方民族大学,由国家民委、***和宁夏区共建。

Top4、宁夏师范学院

宁夏师范学院坐落于宁夏南部六盘山下历史名城固原市,是宁夏唯一一所师范类本科院校。学校隶属自*区人民**管理,是自*区教育厅和固原市**共建单位。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之一,为宁夏首所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学校。

学校前身为1975年建立的六盘山大学,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六盘山大学基础上建立固原师范专科学校,1994年更名为固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6年2月经***批准更名为宁夏师范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

Top5、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三本独立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是经***批准,由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的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独立学院。

Top6、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三本独立学院)

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于2002年经***正式批准成立的宁夏**自*区**所独立学院。2004年1月***正式予以确认。坐落在西部塞上历史文化名城银川市,西依贺兰山,东临黄河水,是宁夏地区高校中的一所新校。

Top7、宁夏理工学院(民办三本)

宁夏理工学院(Ningxia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坐落在西北重工基地、塞上湖泊水乡-宁夏石嘴山市,是***批准的国有民办本科高校,是清华大学(**支援西部高校)研究生社会教学实践基地、研究生短期挂职基地。

宁夏理工学院创建于1985年,前身为宁夏石嘴山联合职业大学,2005年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更为现名。学校占地面积1300余亩,水域面积 3900余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学校设有各类实验、实训基地10个,馆藏文献42万册。学校下设6个二级学院,设置24个专业(方向)。学校有专任教师260名,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37人,全日制在校学生6254人。

Top8、银川能源学院(民办三本)

银川能源学院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银川市,校区东临黄河,西屏贺兰山,是自*区教育厅和银川市**共管共建的以工科为主的民办本科院校。学校建于1999年,2012年经***批准,升格为以培养石油化工、电力行业应用型人才为主的普通本科高校。

学校占地面积1200亩,建筑面积22.65万平方米,总资产9.58亿元。学校有各类学生15000余人,面向宁夏、陕西、甘肃、内蒙、山西、河南、山东、江苏等近30个省、市、自*区招生。

这份宁夏自*区大学排名榜单你还满意吗?

标签: 大学排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