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二轮复习规划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2016高考二轮复习规划怎么做?高三学生放寒假的时候,**轮复习基本结束,寒假开学后将全面开始第二轮复习。下面来谈谈关于高考二轮复习规划的建议。

2016高考二轮复习规划,自己要给自己吃七个"定心丸"

1、看淡分数。别人考得好,说明他的问题在这次考试中没有暴露出来,任何一次考试的名次都代表不了高考的名次,高考前,自信是*终胜利的**。

2、抓纲务本。抓纲,就是重视考纲、考试说明,考试说明是高考命题的依据,因此是考生备考*重要的文件。务本,指的是在*后复习阶段的时候,要注意抓基础,回归教材。

3、仔细演练真题。在演练真题后,要仔细对照答案,了解参考答案怎么做的,我是怎么做的,对每一个答题步骤及给分情况都要多动脑,多思考,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你的成绩。在做过几套真题后,就会感到,高考题就是那么回事儿,在高考时会有一种曾经相识的感觉,这样你就揭开了高考题的神秘面纱。

4、明确复习**。每个考生都基本了解自己的强处和弱点,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制定出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大限度地做到不偏科,*后复习时间各科投入时间要有大致安排,各科占多大比重,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做一个规划,这一点非常重要。

5、不要疲劳备考。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

6、二轮复习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是从全面基础复习转入**复习,对各**、难点进行提炼和掌握;二是将**轮复习过的基础知识运用到实战考题中去,将已经掌握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解题能力;三是要把握高考各题型的特点和规律,掌握解题方法,初步形成应试技巧。

7、三个原则:选题要"精"、做题要"准"、纠错要"实"。高三家长们这时要注意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让他能够不疾不徐地充满自信地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标签: 高考复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